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電動自行車拒酒測 警多罰120倍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3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男子投訴,騎電動自行車外出,被攔檢,他告訴員警,騎腳踏車不需要酒測,但員警還是以「拒絕酒測」為由,開出6萬元罰單,男子不服拒繳,沒想到過一段時間,員警自己修改裁罰書,改成慢車危險駕駛罰500元,前後差120倍,警方解釋,因為領牌的電動機車,和不需領牌的電動自行車不易分辯,才會發生這情況,也說現在不少人,為了逃避酒測,改騎電動自行車上路。

台中李先生騎電動自行車上路。記者:「這最快可以開多快?60嗎?」被開單民眾李先生:「沒有啦,沒到60。」記者:「多少?」李先生:「40多吧。」

李先生自己平日喜歡和朋友喝2杯,但因為曾經酒駕被開單,讓他乾脆買輛電動自行車代步,上個月又喝酒上路了,警方照樣開他一張6萬元罰單。李先生:「他(員警)說要酒測,我說這是電動自行車為什麼要酒測,他說電動自行車也算動力車,一樣要酒測,我說我拒測。」

李先生向警方表示,自己騎的是免掛車牌的電動車為何要開單,但員警還一度表示要扣車,雖然最後沒扣車,但也吃上6萬罰單,事後他不理會也不繳錢,沒想到卻接到分局寄來的裁決書,把違規事實從拒酒測改成危險駕駛,罰金也從6萬變500元。李先生:「因為電動自行車,如果酒駕不用罰,那什麼現在又開那張,裁決書變500元。」

警方:「我們發現到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機車有所區別,主動給他補正以後更正。」

警方坦承疏失,也認為無奈,因為領牌的電動機車,和不需領牌的電動自行車不易分辯,才會發生這情況,也說現不少人為了逃避酒測,改騎電動自行車上路,但法令也只能用慢車危險駕駛裁罰,最高也只罰500元,法令不足,導致有人擺明鑽漏洞、逃避罰則,不可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60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