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森「龍王」首來台踩街 新竹燈會吸睛

記者 谷庭 / 攝影 林義邦 許富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1個月,就是元宵佳節賞花燈的時候,今年燈會特地在新竹高鐵站旁舉辦,除了請天團S.H.E代言,還首度邀請日本知名的青森睡魔祭,打造專屬「龍王」巨燈來台展出,配合踩街遊行,精采可期,此外結合竹科科技感和在地客家味,打造5大燈區,高雄縣府也發放Q版小龍燈籠,為燈節衝刺。

五彩繽紛,超大型花燈隨著隊伍緩緩前進,這是日本4大祭典之首的青森睡魔祭,用神明巨燈趕跑睡魔,還得特別用人力徒手扛,踩街遊行,震撼力十足,今年,台灣燈會移師新竹舉辦,除了蛇年主燈,「日本正宗睡魔燈」成為另一個吸睛亮點。

縣府燈會宣傳旁白:「清森睡魔祭與新埔動態花燈,創造出颩燈會的速度感。」

首度來台展出,這回日本特地打造「龍王」巨燈,用翠綠龍身象徵蛇年,和美麗藝妓配成一隊,白天在倉庫看,顏色就已十分鮮明,30日才會運到台灣,將在2月24日燈會黑夜中亮相。藝人HEBE:「歡迎大家來新竹玩。」

S.H.E代言,客家人HEBE也用母語邀民眾,燈會主題是「燈騰蛟啟盛」,結合動漫、科技以及人文,4大主題區,像是客家聚落村或是竹科時尚花燈,用台鐵串聯,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花燈都看得到。

主持人:「1,2,3,讚。」

當然元宵少不了燈籠,高雄市政府也特地打造Q版眼鏡蛇燈,螺旋風扇讓燈光更顯層次,以往蛇的外表容易讓人恐懼,因此今年各地不論燈籠還是花燈,都會幫蛇小小「微整形」,比較可愛或變成俗稱的「小龍」造型,在新的一年討吉利。

◎More information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71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