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熱水瓶蓋脆化 變塑膠粉末喝進肚

記者 張介凡 張愛晶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天都要使用的熱水瓶,可能隱藏危機,原因是熱水瓶的「熱膽蓋」,長期受到水蒸氣侵蝕,裡面的塑膠部份會脆化成白色粉末,這樣的粉末掉到水裡,很多人沒注意就喝進肚子裡,對腸胃系統跟肝臟功能,可能會造成影響。

地上這些熱水瓶,看起來都上了年紀,有的積滿水垢,有的則是生了鏽,但最恐怖的,是熱膽蓋上的塑膠因為使用時間太久,居然整片碎成白色粉末狀。

台北市議員(陽明大學醫學教授)潘懷宗:「一位劉姓民眾就跟我講說,他的熱水瓶擠出來的水,他發現有白色的粉末,甚至有白色的顆粒,那喝起來甚至還有塑膠味,那他後來發現,原來就是瓶蓋上面的,這個聚丙烯的塑膠材質,完全老化粉碎了。」

白白的PP塑膠粉末,如果掉進透明開水裡,多少還看得見,但如果是泡茶、泡咖啡,甚至是幫小寶寶泡牛奶,可就很難發現。潘懷宗:「這個水其實煮滾了就好,我們沒有必要一直再沸騰它,如果說你經常的,一直再沸騰再沸騰,那麼它的蒸氣就會一直,侵蝕這個PP塑膠,都會造成人體的,比如說像腸胃道系統啦,肝臟系統,甚至造血系統,都有可能造成危害 。」

長期的疏忽,可能讓身體健康出狀況,現在就趕快去檢查一下,您家熱水瓶的塑膠熱膽蓋,是不是也已經化成粉末,被你喝進肚子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水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42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