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康! 熱水瓶「膽蓋」必逐年換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熱水瓶的塑膠熱膽蓋,脆化成粉末喝下肚聽起來實在很恐怖,事實上不論是貴的還是便宜的熱水瓶,都要定期更換熱膽蓋,平均1年到2年就要送回給廠商換新,更換一次100元左右,為了健康,提醒您千萬別忽略這個小動作。

各式各樣的熱水瓶看得人眼花撩亂,有的要價3、4千元、有的則是600元就買得到,不管價位如何,它們共同的零件就是「熱膽蓋」。

量販店業者何默真:「一般產品說明書上都會講得很清楚喔,這種塑膠材質的東西它本來就有一定的壽命,不管是貴的還是便宜的,都建議消費者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內就應該要把它再更換過成新的。」

原來熱膽蓋是消耗品,本來就該定期更換,但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沒有注意,才會發生塑膠片脆化成粉末,被喝進肚子裡的恐怖情形。

何默真:「一般來說,廠商都會負責,這個部分的維護喔,那送到賣場當然也可以,那也可以直接就就近到附近的廠商的負責的地方去做更換,事實上廠商都會很快就可以達成這個更換的目的。」

一個熱水瓶的使用壽命大約4到5年,因此起碼要換2次熱膽蓋,換一次的材料費大蓋100多元,花小錢保健康,提醒您定期更換,千萬別因小失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水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5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