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回暖一天! 「忽冷忽熱」大衣難賣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四高溫衝上23.7度,週五又變冷,淡水清晨低溫只有13.3度,接著週六回溫,卻只暖1天,週日又有冷氣團報到,氣溫再下探13到14度,今年入冬後忽冷忽熱的天氣,跟去年同時期相比,超冷的日子相對少,服飾店就明顯感受到最近輕薄上衣,像風衣、披肩熱賣4倍,保暖大衣的業績不如預期。

服飾店業者:「像這種皮草之類的,我們變得銷路比較沒有那麼好。」

今年暖冬不冷,連服飾店厚重外套銷量大跌超過4成。店員:「今年冬天不夠冷,變得說以這種(輕薄)穿搭。」

入冬後,時暖時涼,天氣好尷尬,不夠冷,反倒方便穿脫的披肩跟風衣業績飆4倍,甚至連短袖都賣得特別好。服飾店老闆娘Teresa:「今年會比去年多了2倍以上,那種削肩的衣服都賣得比較好。」

穿短袖不怕冷,實在是今年冬季偶爾幾天還會覺得「熱」,像週四中午高溫有23.7度,有溫暖FU,週五冷氣團來,瞬間變天,高溫18度,淡水低溫13.3度,26日氣溫又回升到2字頭,只熱1天,週日冷氣團再來,溫度降。

天氣1天冷1天熱,高低溫交錯,但超冷的日子不多,氣象專家強調今年偏暖冬,但冷氣團恰巧交錯報到,導致天氣冷熱轉變大,像是週六回溫,傍晚東北季風跟著來,北台灣開始下雨,週日冷氣團報到,全台濕冷,低溫下探13度,下週一水氣減少又變乾冷,29日後再逐漸回溫,月底前都偏暖,氣溫變化大,穿衣得先留意,今天是冷還是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71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