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機陰謀/911後再啟動! 赴美乘客脫鞋檢查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防恐,美英最近加強安檢,美國下令所有液體瓶罐都不能帶上機,英國更是要求除了錢包、護照和機票,禁止攜帶隨身行李。中正機場配合安檢,還加了5台X光機,但卻壞了2台,讓大排長龍的旅客氣的大罵。

機場人員:「鞋子一定要脫。」

脫鞋、脫襪,只要是去英國或美國的人,都得打赤腳接受檢查。中正國際機場為了配合反恐,每個關卡都要仔細查驗,航空櫃台前X光機門,就連要進候機室,都得先通過這一關。

5台X光機一字排開,不過因為人數太多,檢查的東西也多,有2台當場壞掉,旅客氣炸了。

遊客:「當然不方便啊!你覺得等待是件方便的事嗎?」遊客:「這是可以預期的事,機場沒有提早準備,所以才會拖這麼久。」

因為接獲的情報,是恐怖份子打算攜帶液體上機再混合引爆,因此隨身行李中,凡是髮膠、洗髮精、防曬油,甚至礦泉水、酒精,就連隱形眼鏡藥水,就連萬金油綠油精都不能帶。

不過嬰兒奶粉嬰兒用品以及醫師處方胰島素不在此限,至於電子產品也一樣不可以,只要被查到了,通通都得丟到這大桶子裡。

遊客:「我從越南來,他們沒有告訴我(安檢),威士忌花了我40美元,還有我的香水也沒了。」遊客:「那我怎麼刷我的牙呢?」

這麼多不能帶的東西,旅客大多也能理解,不過像是「戒煙糖」,一樣也不行,因為黃色的戒煙糖可能含有黃色炸藥的成份,雖然很多違禁品違禁的理由很奇怪 ,但民眾也只能全力配合,畢竟命只有一條,安全第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