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整套試吃、彈性訂餐 貼心搶6億月子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志恒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龍年拚龍子龍女,生完孩子後商機來了,現在光是台中地區做月子餐的業者就有60幾家,每個月商機超過5千萬,原來現在有許多產婦不到坐月子中心,而是直接訂月子餐,考量的除了是在家坐月子,比到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還有在家做月子更具彈性,月子餐有專人送到家門口,可以自己選擇要早上就把1天三餐的份量送達,或者1天分3次專人宅配,這樣一來,不僅飯菜入口時還是溫熱的,也不用洗碗,光是中部地區,今年月子餐商機超過6億。

下午4點,10幾位月子餐工作人員,每人都提了好幾袋保溫包同時出發,要把剛出爐的晚餐即時送到每位媽媽手中,這一家靠騎車宅配,另一家月子餐公司則是開車載送,抵達目的地,提著保溫箱,直接送到客戶家門口。

月子餐送餐人員毛先生:「我晚上要跑15家。」

毛先生2個小時內,要把15位產婦餐點送達,陳小姐選擇三餐分3次宅配,不用出門,也不用自己動手另外加熱,吃到的月子餐就是溫熱的。產婦陳小姐:「牠是一整隻的,有時候牠會是鱸魚,今天這個是肉魚。」

肉魚枸杞湯、烏骨雞湯,2湯2菜還有黑豆五榖飯和通乳解渴飲料,1天三餐平均費用1200-1400元,比起平價坐月子中心,1天房價加餐費至少3千起跳,便宜一半,費用因素外,當然自己在家做月子更彈性,倪小姐也剛做完月子,她說生產前,她還自己畫表格比較10幾家月子餐,從價錢到送餐次數,都要比。

產婦倪小姐:「它可以彈性調整,比如說我今天吃了5天,我覺得我想休息一下,我可以叫它後面不要送,然後再打電話給業者,請你們再繼續送餐。」

業者統計,光是台中市至少就有60家月子餐公司,搶中部地區每個月5千萬商機,幾乎是百家爭鳴,業者透過整套月子餐免費試吃,先讓孕婦試味道,希望提前卡位,多搶一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