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辦台新密帳調查員 爆高層擋查案!


發佈時間:2006/08/16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調查員踢爆總統台新密帳案,遭高層阻擋偵辦!洗錢防制中心一名許姓調查員,在內部網站上刊登一篇文章,他說自己是承辦台新密帳的調查員,早在今年5月就查出總統資金有問題,但往上呈報卻被高層阻擋,後來還被懷疑就是洩密者,這篇文章顯露他的無奈,也說明調查局要向上查弊似乎綁手綁腳,黑幕重重。

這篇電子郵件,來自洗錢防制中心,主題是「一個調查員的心路歷程」。內容寫著,他是承辦前總統李登輝2.9億公債的調查員,也支援台開清查資金,甚至參與追查陳水扁總統1.7億台新密帳弊案。

他說自己是承辦人,盡忠職守20年,最後卻變成調查局捉內鬼的對象,但真正的洩密者,卻可能是有政治目的,為了個人利益的高層,而且誰在洩密,誰又在運用調查局的資源,做過的人自己心�有數,被犧牲,寫報告的,永遠是基層調查員。

在7月份得知審計部把國務機要費移到黑金中心查辦以後,他就決定把手中查到的敏感資料,一併移到相關單位處理。他感慨明明查出1.7億元的台新密帳大有問題,但卻被高層擋了下來。

這是一名許姓調查員,在內部網站刊登的1500字文章,立刻引起基層調查員熱烈討論,超過2000次的點閱,不少人覺得這是向權勢挑戰,根本雞蛋碰石頭。

退休調查員:「調查員是以忠誠為主,但是你總不能跟,老闆的意思相違背,你跟老闆的意思相違背,他就會給你打個黑圈圈嘛。」

換句話說,調查局可能早就查到,陳水扁總統有大筆可疑資金進出台新銀行,但直到立委爆料,才匆匆和國務機要費併案移送檢方調查,許姓調查員的心情告白,踢爆調查局要抓洩密人,卻找基層開刀,弊案要向上追查,似乎綁手綁腳,讓人看不清內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調查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43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