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禁令 黃金檔禁播外國卡通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動畫片具有大小影迷通吃的魅力,向來是電影市場的寵兒,不過為了保護中國大陸的動畫產業,中國大陸廣電局最近閃電決定,從下個月起,中國大陸所有的電視台,在黃金時段禁止播放外國卡通,包括米老鼠、皮卡丘、口袋怪獸等美國和日本製播的卡通,晚上5點到8點,在大陸您通通看不到!

米老鼠卡通:「誰是俱樂部領袖?為了你我而存在,MICKEY MOUSE!」

風靡全球78年的米老鼠,老少咸宜的爆笑動畫「辛普森家族」,還有從日本跨海,紅到歐美的口袋怪物皮卡丘,這些在全球動畫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卡通偶像,即將在中國大陸消失了嗎?

大陸廣電總局,在最新公佈的規定中,下個月起,禁止各級電視台,在每天晚間5到8點的黃金時段,播出外國動畫片,引起忠實小觀眾反彈。大陸卡通迷:「我覺得日本動畫,就是畫得特別精細,情節比中國動畫好太多!」

有鑑於外國動畫,佔據龐大市場,中國大陸在這2年,也開始培養人材,進軍動畫業,不過卻面臨重大挑戰。大陸動畫業者:「所謂困難就是,第一個有10多年,孩子們看日本動畫片長大,另外一個就是影院,主要是美國動畫所佔領。」

想破除美日動畫盤據市場,治本之道就是自己做動畫,於是大陸片商斥資5億台幣,打造住這部動畫片「摩比斯環」。

不過大陸媒體看了試片,卻是批評不斷,原因就在這裡,片中多數場景,與電影魔戒如出一轍,甚至還出現與,第五元素雷同的橋段,看來看去,很多創意都是模仿來的,看來大陸要保護市場,與其對外國動畫片,採取諸多限制,還不加強輔導創意人材,開創出自己的大格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72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