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倒扁龐大能量 倒施言論排山倒海


發佈時間:2006/08/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施民德發動的百萬人倒扁行動,愈來愈火,短短4天,匯集的資金已經超過6500萬元,這麼龐大的能量,讓擁扁派寢食難安,於是,這幾天,我們在媒體上看到一波又一波的倒施言論,要施明德還錢來者,有之;把施明德類比成施琅者,有之;聲稱恨不得施明德在25年前就被槍斃者,有之;說施明德接藍軍資金者,亦有之。不過,這樣的攻擊,能否撼動或重挫倒扁能量?我看,那是大有問題。

辯論和鬥爭,有著根本性的不同。辯論,是以理服人;鬥爭,是以力服人。辯論,是主張自己論點的正確性;鬥爭,卻只能否定對方說法的正當性。文明人在進行理念之爭時,該使用的方式,是辯論;而唯有在自己的論點根本無法站得住腳,卻又不肯承認自己是謬誤的那方時,才會使用鬥爭的策略,企圖以烏賊戰法,把對手抹黑,讓爭點模糊。最後,就算變成是非不分、真相不明,至少,打個平手,不分勝敗。

擁扁派目前的作法,不正是如此?先不說他們攻擊施明德的說法,經不經得起邏輯上的檢驗,只要想到,這群急得臉紅脖子粗的護扁悍將們,叫了半天,但就沒有人敢拍著胸脯保證,他們所挺的阿扁,一定清廉、一定一介不取。那麼,這一切還有什麼好說的?要挺一個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那要幾近人格扭曲,才作得到,所以,當我們看到他們近乎胡言亂語般的四處攻擊時,或許該抱持著悲憫的心態,因為,能夠如此厚顏的說著自己都不相信的話,那真的太困難了。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泛綠陣營中,向來被拿來作為最低標準的「三寶」,這一次,反而保持了沈默。以往,三寶是出了名的只問立場,不問是非,他們本來形象低落,所以跳出來捍衛某些人或某些事時,本來也就沒有不計形象演出的問題。但這一次,連他們都不願為阿扁背書,而我們卻看到,近日出現在媒體上的跳樑小丑,竟是平日看來形象還過得去的讀書人,那真是讓人感嘆,原來,剝掉偽裝的外衣時,這些人的內在竟然比三寶更不堪。

不必把施明德神格化,他這人,當然也有著身而為人的缺點。但他的倒扁,並不因為他的些許缺點,而失去了正當性。反對施明德的那群人,如果要玩「你們之中如果誰沒有罪,就可以拿石頭丟他」的遊戲,不如以同樣的標準檢驗自己,是不是達到人格毫無瑕疵的地步,否則,既然可以讓品格如此不堪的自己,高言放話攻擊施明德,為何不准施明德表達他的政治立場?

但那句話還是對的。當施明德發現,昔日的同志反目,竟比敵人更可怕時,他大概真的會想,為什麼25年前,蔣經國不乾脆把他槍斃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79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