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痛半年! 拔牙狂瘦原是三叉神經作祟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民眾,都有智齒壓到神經導致牙痛的經驗,這時候拔掉它,通常可以解除症狀。不過醫師發現,每年至少有800個病人拔牙不能解決疼痛,甚至有人4顆智齒都拔光了,狂瘦10幾公斤,才弄清楚原來是病毒感染臉頰附近的三叉神經,以往只能靠止痛藥,現在有最新的電腦刀治療,不過一次要價台幣19萬。

40多歲的邱先生牙痛半年,右邊臉頰超不自然,原以為智齒作祟,拔掉了才知道問題沒解決。

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家瑋:「三叉(神經)有個分枝,到下面牙齒的牙齦,所以當這神經在痛的時候,我們的大腦沒辦法區分,痛覺的來源會以為痛是從牙齒來的,所以病患會以為是牙痛。」

病患邱先生:「像針刺到一樣,那個牙痛你知道嗎?去咬到那種牙齒酸痛的感覺。」記者:「每次痛都很難吃東西嗎?」邱先生:「它就持續地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還真是要人命,最誇張的還有人4顆智齒都拔了,食不下嚥,瘦了10幾公斤,才發現原來根本是病毒引起的三叉神經痛,長期吃藥會出現耐藥性,肝臟負擔,才出現最新的3D電腦治療。林家瑋:「利用放射線的方式,來對神經做活性的減弱,(原本)神經會不自主地放電,放電刺激到痛覺神經,(所以)病患會感覺到痛,我們只要讓活性變差。」

彈性的頭套固定病患位置,電腦刀自動追蹤病灶,1個小時內結束不必見血,只不過技術申請健保不易,想要一勞永逸,自費19萬真不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拔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54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