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可憐高鐵小警察 巡邏受保全刁難


發佈時間:2006/08/2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警察台中分隊,目前編制只有33人,扣除支援台鐵警力只剩18人,但他們的巡邏範圍卻是從桃園到大肚溪,超過100公里,員警辛苦卻還要飽受高鐵保全的氣,警員私下透露,每次要進高鐵站巡邏,還得等保全層層上報,感覺處處被刁難。

高鐵10月底能不能通車還不知道,郭瑤琪已經先辭職了,現在高鐵警察進駐也抱怨連連,警員說他們的編制只有33人,更慘的是其中有15人,借給台鐵鐵路警察,他們現在只剩下18個人。

高鐵警察:「我們維護的範圍是從桃園(楊梅)62公里起,到169公里(大肚溪橋),總計107公里。」

18個人扣掉休假人數,今天只有10個人上班,其中還有6個人北上領取槍械裝備,實際執勤人數只剩4人,巡邏範圍大,巡邏場所更是相當瑣碎。高鐵警察:「他們的逃生口逃生梯、隧道口啊等等。」

不僅如此,警員私下抱怨,他們代表公權力,要來維護國家重要交通建設,卻屢屢遭高鐵聘僱的保全刁難,每次要進高鐵車站巡邏,都還得等保全層層上報,他們不知道到底是保全比較可靠,還是國家公權力比較可靠。

民眾質疑高鐵這個國家重大BOT案,興建多年,未來維護安全的警力卻少得可憐,如果發生公安意外,主管的相關單位就不要再互推責任了,因為這些政策疏忽的小細節早該想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0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