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F1賽車】F1戰極速 10年無人亡拜賜新科技


發佈時間:2006/08/2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體驗F1極速快感,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它的高科技,挑戰速度極限,很難跟安全連在一起,但你可能很難想像,F1是個相對來說,非常安全的競速運動,已經超過10年,沒有車手在比賽中,意外死亡,新科技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F1賽車,極速300多公里,轉速2萬轉,爆發出700多匹馬力,全來自這顆2400cc的V8引擎,車頭到車尾都是高科技的結晶。

記者:「F1賽車真是讓人眼界,看它的懸吊系統,避震器是放在前面的,為了配合它整個的支架,再往裡面看,可以看到駕駛座裡面有個消防器,到時候發生意外的時候,駕駛可以先自救。還有,看到沒有,真正F1賽車的方向盤,就這麼小一點點,而且跟騎摩托車一樣,按個鈕就會自動發動了,然後轉過來看一看,這邊就是打檔的地方,123檔,321檔,往上往下就在這後面,設計真的是非常不一樣。」

F1可以說是躺著開,離合器很短,腿不夠長,得像我一樣,背後加墊子調整,技師說,操控F1,簡單到危險,不能有半點閃失。高速競技,意外難免,但F1賽車已經10年沒有出過人命,全拜精密的計算。記者:「這邊就是高科技的所在,控制室。」

好像走進了美國太空總署一樣,控制台分好幾層,這裡是F1賽車場的心臟。賽車場工作人員瑞克:「我們可以透過這邊32台攝影機,監控賽車場上每個地方。」

任何角落出意外,救難隊60秒內趕到,連跑道本身也有安全設計,內側藍色,材質軟,增加失控賽車的抓地力,外側紅色,材質硬,車子甩到這裡就該停下來了。科技,專業,讓飆車,不用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42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