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肝油含過量戴奧辛 衛署要求下架


發佈時間:2006/08/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魚肝油,小心吃到戴奧辛!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委託清大化學系,抽檢市面上肝油,結果發現裡頭或多或少都含戴奧辛!而當中加拿大進口的金鮫鯊魚肝油,戴奧辛竟然還是標準值的1.27倍。經銷業者已經收到衛生署來函,要求立即下架。

三不五十吃顆魚肝油,鞏固眼睛,保護骨骼。這樣的觀念根深蒂固在許多爸爸媽媽心中。不過小心,寶貝吃下去的,可能是戴奧辛!

戴奧辛怎麼會跟魚肝油扯上關係?清大化學系針對市面上9種產品,一查驚人,因為包括健美生、金帆、海力士深海鮫魚油、你滋美德,還有康聖等、甚至農會出品的膠囊,都含有或多或少的戴奧辛。雖然沒有超出標準,但依舊讓人看了心驚驚。

不過這個金鮫鯊魚肝油膠囊,就不能接受了,因為他的戴奧辛高達2.54,是標準質值的1.27倍。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它超過了國家標準的話,當然會提高致癌的風險,或是產生中毒,或是其他身體病變。」

長期攝取這樣的危險魚肝油,可能造成子宮內膜異常增生,甚至過量中毒導致肝腫大。業者接到消息不敢相信,因為當初經銷前,還曾自掏腰包送檢驗。

魚肝油業者:「賣我的時候,因為我怕它不知道有沒有問題,成分夠不夠所以我自動拿去化驗,化驗看成分純度夠不夠,這樣而已。」記者:「那時候有化驗戴奧辛嗎?」魚肝油業者:「這邊沒有寫,我不知道!」

只是千驗萬驗,就是沒驗到戴奧辛這一項。這下衛生署來函,要求立即下架禁止販售,還要業者把商品送往衛生署複查。記者:「老闆現在要去衛生署唷?」魚肝油業者:「對對!」

賣了2年,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專家痛批國家有設標準,但衛生署卻沒有實際把關。現在不知道多少人,已經把這種可能有問題的魚肝油,吞到肚子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76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