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兜售雷射玩具槍 光束亮恐傷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能發出光芒的玩具,常常引起小朋友的注意,不過小心也容易傷眼睛!就有民眾發現,夜市販售會投射出雷射光束的玩具槍和玩具劍,由於光束非常強,讓眼睛看了很不舒服,醫生也說,不管是雷射光還是LED燈的玩具,強光照射眼睛都會產生視覺暫留,看久了視力可能受損。

夜市裡,只要一經過攤LED燈攤位,每個人身上立刻被投射上,像是萬花筒的綠色點點光芒,一下就吸引住路過民眾。民眾:「不要照眼睛。」

還有這一款玩具槍,一扣下板機,馬上射出紅色的光芒,直射眼睛實在很不舒服,不只如此,攤位上還有小朋友最愛玩的玩具劍,也是發出七彩光芒,其實這些光束都是雷射光,而且強度都超過眼睛的負荷。

民眾:「這是雷射光嗎?」業者:「對,這不是我們台灣做的,台灣做不出來。」

不只有雷射光玩具,其他玩具也幾乎都是投射出LED燈光,醫生說,這些強光拿來當成小朋友玩具,實在很危險。眼科醫師梁中玲:「由於小朋友的水晶體是清澈透明,如果直視的話,小朋友視網膜正中央的黃斑部會受到損傷。」

醫生表示,強光照射眼睛,都會出現視覺暫留,看久了都會影響視力,尤其對孩童和嬰兒傷害更大,提醒家長得慎選孩童玩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44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