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影塢】高來高去武俠夢 橫店武行苦出身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魏嘉良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我們帶您看到了號稱中國好萊塢的橫店影視城,今天繼續為您介紹,橫店的許多獨特行業。武俠片中飛簷走壁的英雄俠女,讓很多人羨慕不已。當然,高難度動作,絕不是大明星親身去做,而代替他們表演的人,才是真正武藝高強。一起來看看橫店的武行。

高來高去的武俠夢許多人都有過,但夢想要照進現實,苦可不是人人能吃得了。記者:「這樣一身有幾斤重?」橫店影視城服裝師:「有多少斤重啊,有7、8斤吧。」

要做英勇神武的帶刀侍衛,先得耐熱負重。如果好運有幾句台詞,更是要萬分珍惜,等待大明星化妝休息的時間,橫店武行拿著小抄在旁邊一再練習,他知道多一個鏡頭就多一分機會,而在這之前,只能付出汗水與力氣,打好根基。

TVBS上海特派記者王德愷:「要做一個好的武打演員,不能只有蠻力,在橫店這個專業的,武打演員訓練中心,你必須在38度的高溫之下,沒有冷氣的環境中練習,因為這就是拍戲現場的基本要求。」

武術中心的李教練,本身也是體育學院畢業,老師帶來拍了幾場戲,就決定留在這個機會多的地方。武行不比普通臨時演員,體院或武校畢業還不夠,要通過7、8項基本功考核,更要耐得性子等待。光是從初級武行,熬到有戲演的龍套,就得等上幾個月,但每個武行心中都有一個夢。

橫店武術演員中心教練李維:「做一個好的替身、特技員,然後武術指導,或者是,更好的方向是能夠做導演。」

橫店影視城武行雷志強:「拍了很多而且也拍了很多大片,『黃金甲』,張藝謀的。」

雖然是鏡頭上一閃而過的身影,24歲的小雷已經夠高興了。15歲進了戲班子,不想一輩子只唱地方戲曲的他,22歲時來到橫店。好嗓子沒得發揮,翻滾踢打的疲憊,小雷當成另一種挑戰。橫店影視城武行雷志強:「很高啊一個地方,突然要翻下來呀,哎喲,心裡挺怕的,但是當你完成了這個動作,下來了,就算受傷了,哎,心裡感覺特別舒服,感覺自己能挑戰過去。」

冒險、刺激、成就感,讓這些年輕武行們願意待在橫店。畢竟空有一身好武藝已經不夠,年輕人還要夠勇敢,自己闖來找舞台。橫店影視城武行雷志強:「怎麼說呢,這個好像,挺有挑戰的嘛!挺好的,挑戰自己,這也是一個危險職業嘛,挺好的啊,我感覺在這裡,挺充滿希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橫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