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影塢】砸錢拼創意 橫店基地塑虛幻場景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魏嘉良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不管是電影或電視劇,古裝劇的比例還是相當高,因此,也需要很多古代場景,浙江的橫店影視城,為什麼始終是劇組的最愛,道具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們從橫店的規模跟道具倉庫,帶您瞭解這裡的電視、電影幕後功臣,如何用創意創造出虛幻的場景。

佔地15萬坪,13個面積龐大的景區,要管理這目前全球最大的影視城,橫店經營單位掌握了2個關鍵要素,其中之一是敢用人。橫店影視城協拍經理席麗仙:「會招回來的,(鴿子)要是他自己養的。」

早上8點不到,橫店影視城的協拍經理席麗仙,已在不停打電話。2小時內她得找來200隻鴿子,但這還不算難。上回香港劇組要拍宮廷選秀,2天內要找300個美女。橫店影視城協拍經理席麗仙:「300個可不好找,後來我們跑遍橫店,所有的學校。」

非專業出身,工作全靠經驗累積。在橫店像小席這樣的員工並不少,從10年前搭外景的公司起家,影視城基本班底,也全憑摸索發展至今,因此只要肯吃苦學習的人,橫店都願意培訓。

完全1:1拷貝故宮而建的明清宮苑,佔地超過45000坪,管理上百名員工和600多間房舍,厲經理10年前只是位店員。橫店明清宮苑景區總經理厲女士:「他們劇組的人,由於是五湖四海一起,湊攏起來的,那麼他們的層次素質,不一樣的話,會引起有些不必要的誤會。」

橫店演員工會副總經理葉傳進:「等於說我們整個橫店,全部都是從無到有的,一大家全部都是不懂的,那時候心裡有點緊張。」

調停糾紛,練達的處世手腕,不是管理學課程能夠培訓。建築工人出身的葉總,現在掌管3000多位臨時演員。橫店演員工會副總經理葉傳進:「應該說是恩威並濟吧,用制度來管理他們,平常呢,我們人性化管理,說句不好聽就是,小恩、小惠這種東西。」

小恩、小惠,偶爾吃點小虧換來大利潤,這是橫店的另一個成功關鍵。13個場景造價不不菲,但劇組要借,全部免費。省了成本,劇組當然願意再回來。TVBS上海特派記者王德愷:「比明清故宮,更有風味的秦王宮,是橫店景區中最重要的一個,當年花了1.5億人民幣來興建,現在證明得到了回報。」

氣勢磅礡的場景規模龐大,其他影視基地已經追不上,群聚效應加上有口皆碑的服務,橫店影視城的地位難以動搖。為了古裝戲需要,美術指導想得到的道具,橫店就能做給你,3千多種道具在1萬多平方公尺的庫房中,任劇組挑選。橫店甚至請來專人管理,養了2支馬隊。

你想得到的,橫店就盡力做到。經過了300多個劇組的考驗,把刁難視為挑戰,橫店影視城佔定了業界難以動搖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橫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