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韓麵自清撇致癌! 檢驗法非衛署認同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月熱銷2、3千箱的農心辛拉麵,最近業績下滑2、3成,因為農心製造的其他6款產品,6月分在韓國被驗出致癌物苯芘,辛拉麵身為明星商品,意外遭到波及!其實,台灣代理商只進口其中2款烏龍麵,也強調並非6月分那一批問題產品,但衛生署要求,在提供批號證明前得下架暫停銷售,代理商為求自清,當下砸2、30萬自行送驗,報告出爐卻被發現,使用的並非衛生署建議的檢驗方式,現在不惜再驗一次。

架上辛拉麵照常販賣,卻因為「苯芘」事件意外受到波及。民眾:「那天看報紙好像是這個(辛拉麵),我記得是這個(辛拉麵)啊。」

民眾:「烏龍麵啊。」記者:「不是辛拉麵嘛,對不對。」民眾:「是烏龍麵。」

其實是這2款台灣有進口,同樣是農心出產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6月分在韓國驗出致癌物「苯芘」,這個月25日先遭衛生署要求下架,隨著有如滾雪球,香港、日本也要求廠商召回問題產品。廣告片段:「辛拉麵,play。」

然而當紅明星代言的辛拉麵,身為農心公司明星商品,就算沒驗出苯芘還是有民眾誤認;以台灣來看,2款問題烏龍麵1個月賣不到500箱,銷量至少2-3千箱的辛拉麵影響卻最大,最近掉了2-3成。

為求自清,代理商趕緊送驗烏龍麵,報告都「未檢出」,檢驗方式卻是GC/MS,而非衛生署建議的HPLC,根據衛生署最新研究年報,用GC/MS驗苯芘無法符合歐盟法規要求。

儘管強調沒有進口問題批號,2款烏龍麵架上依舊看不到,已經砸2、30萬檢驗費,就怕結果不夠公信力,廠商不惜再驗一次救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