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麗花母喪/楊麗花歌仔戲團 情深如家人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從小就很孝順,不但因為母親踏進歌仔戲,而且楊老夫人,對所有的後生晚輩視如己出,燒得一手好菜,經常張羅戲團伙食;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感嘆的說,母女兩人很像,台上是小生,台下是最盡責的家庭主婦。

越大越美麗,偶爾也會有搞怪的拍照動作,楊麗花21歲加入「天馬歌劇團」,跟眾家姊妹感情特別好,她的母親好客熱情,也是原因之一。楊麗花的乾女兒陳亞蘭:「不像有個天王巨星的女兒,(楊老夫人)她很慈祥,對我們這些歌仔戲的後輩,都提攜,也很照顧。」

楊麗花的乾女兒陳亞蘭說,楊老夫人教育楊麗花,從不動手打罵,甚至對所有的團員視如己出。22年前在「洛神」當小跟班演出的小鳳仙,覺得自己現在失去了一個媽媽。楊麗花的好友小鳳仙:「她把我當成她的女兒,我很多地方都會提點我。」藝人許仙姬:「她煮的菜,非常好吃,常常會跟我們聊天。」

舞台上的楊麗花神采奕奕,枕邊人洪文棟說,母女倆其實一個樣。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她們2位在舞台上是小生,都是小生,可是私底下,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家庭主婦。」

外表剛強,對歌仔戲超級熱衷,楊老夫人過世當天,還在看女兒過去的表演,儘管臨終沒有盼到楊麗花,但至少圍繞著女兒傑出的歌仔戲,因為女兒永遠驕傲。

◎畫面翻攝:「楊麗花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麗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64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