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獎/婉拒金鐘評審 張晨光:基準點在哪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的金鐘評審愛「大仁哥」,陳柏霖風光封帝之餘,也爆發評審不尊重老將,獨愛年輕新血的爭議,入行數十年也拿過2次金鐘影帝的張晨光,前年分別入圍過男主角跟男配角,卻分別敗給當時年僅15歲的吳政迪和17歲的巫建和,讓他大受打擊,遠走大陸拍戲,第一時間張晨光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替老演員抱屈,也對金鐘獎失去信心,但事後情緒平靜後則解釋,只是不知道評審基準點在哪,強調不是針對年輕輩演員。

連續劇「京城四少」:「咱們跟這牢房還真有緣啊,這回大家都成了回鍋肉了。」

資深演員張晨光,92年以這部連續劇奪下金鐘影帝寶座,04年又以本土劇再度奪魁。連續劇「日正當中」:「大方,我押你這注。」

入行數十年,演技早已有目共睹,前年又以這部本土劇入圍金鐘男主角。連續劇「夜市人生」:「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知道啊,夜市市長。」

但結果。第4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我覺得今年好像流行心跳跳得比較慢的小孩,吳政迪。」

輸給了年僅15歲的吳政迪,讓張晨光大受打擊,從此沒在台灣拍戲,近2年重心轉往大陸發展,原本這屆金鐘獎有意邀請他當評審,但卻遭張晨光推辭,還說覺得得獎名單對資深演員不太公平。

藝人張晨光:「新人來講的話,他那個表演是一種新鮮的,我們對他們來講,激不起他們對我們的一種認可,我都不曉得評審的這個基準點在哪。」

除了替老演員抱屈,也表示不懂評審的表準在哪,對金鐘獎失去信心。藝人龍劭華(2012.10.26):「這一屆創新創意到這種程度,一部戲可以8項入圍,然後7項得獎。」

對於得獎名單也有所不滿的資深藝人龍劭華,今年再度落榜,忍不住酸了評審,但主辦單位表示,每屆的評審裡都有邀請資深演員,純粹是就個人表現來評分跟資歷沒有關係,其實,包括今年拿下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還有去年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李(王羅),以及08年得到男主角的雷洪,都是硬底子演員。

張晨光認為金鐘獎不尊重老將的說法只是一時情緒,能不能得獎,恐怕不是看年紀而是演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晨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77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