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400萬整修 國家古蹟淪為毒窟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的唐榮磚窯廠,是目前台灣保存最完善的磚窯廠,同時也是國家古蹟,為了保存這座古蹟,高雄市政府還在整修,不過因為這座磚窯廠佔地廣大,隱密性高,現在變成了毒窟,記者實地走一趟,到處都可以看到施打毒品丟掉的針頭。

TVBS記者翁崇文:「中都唐榮磚窯廠明定為國家古蹟,而且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窯廠,市政府規劃延伸為休閒綠地,但現在卻成了毒蟲的天堂。」

磚窯廠目前正在整修外面圍起柵欄,不過要進入易如反掌,就在裡頭的一間小鐵皮屋,就發現地面滿是針頭,以及用來分裝毒品的小塑膠袋,有些毒蟲在注射完海洛英後,把針頭就丟在圍牆和鐵皮屋的縫隙。工人:「注射針頭都會在那邊。」記者:「很多嗎?」工人:「對啊!我昨天才丟了一堆。」

工人說,每天來這上工,都會找到好幾十根的針頭,毒蟲除了躲在鐵皮屋,窯洞因為隱密性高,也是施打毒品的好地點,而磚窯廠佔地2.2公頃,面積相當廣大,就算被警方發現,要逃也很容易。工人:「外面的路很多條,巡邏車經過,要逃很好逃。」

一座國家級的古蹟竟然淪為毒窟,而且市政府還編列1千4百萬元的預算整修,令人擔憂的是施打毒品已經成了傳染性病的媒介,明年磚窯廠對外開放後,誰會想到這處病菌的溫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磚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5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