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小媽媽 照料幼妹天真可愛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歲的小女孩,能做什麼呢,南投水里鄉的一個貧苦家庭中,7歲小女孩安安,卻已經是能照顧2個妹妹和年邁阿祖,爸爸媽媽相繼離家不知去向,安安會幫忙煮飯做家事,幫2個妹妹洗澡,儼然像個小媽媽,因為家裡沒錢,上學穿的制服也是善心人士捐贈的。

小安安:「洗起來舒不舒服?」

5歲小妹妹抱著衣服乖乖的要洗澡,才7歲的姊姊已經先幫3歲的妹妹脫好衣服了。小安安純真早熟的表現,儼然就像個小媽媽,會幫家裡煮飯做家事,還要照顧2個妹妹,幫她們洗澡,破敗傳統的三合院用木板和豬圈隔間之後的木板床,是小安安做功課以及和2個妹妹的遊樂場,她最大的心願是賺錢。

小安安:「我希望變成有錢人,雖然我沒有幾個錢。」記者:「有錢要做什麼?」小安安:「有錢就能去很多地方,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小安安的父母親相繼離家出走,三姊妹就靠70歲阿祖和殘障的阿公照顧,一家四代六口老小每月只靠1萬2千塊殘障和老人津貼過活。

因為沒錢,小安安靠著善心人士的捐贈,她穿上嶄新的帽子和雪白的制服,像個可愛的櫻桃小丸子,開心的上學去。

小安安:「我們進去囉!妹妹不要來。」老師:「帶妹妹來。」小安安:「老師也會罵我。」

小安安天真的向全班自我介紹說她沒有爸爸媽媽,讓台下老師聽了很心酸,到了學校,小安安心裡放不下的還是家裡2個妹妹。

課堂上小安安畫了一張有太陽、小狗、小貓和很多愛心的圖畫,很陽光很健康,不過老師覺得小安安還要身兼母職照顧妹妹,再怎麼早熟,畢竟也只是個7歲的小孩而已,成長之路讓師長們看了也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