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第1尊蔣公塑像 蒲添生名作

記者 張甄薇 / 攝影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台灣第一尊蔣公塑像,現在在哪裡嗎?蔣公塑像又多半出自那位名家之手?答案是已故的台灣第一代雕塑家蒲添生,威權時代結束,許多蔣公銅像遭棄置,蒲添生家裡就回收了好幾尊,事實上蒲添生經手的作品含蓋了台灣政商名流,蒲家後代希望能將父親工作室改建紀念館,讓名人塑像和原始模型,有藏身之處。

大學生日以繼夜,忙著重整台灣雕塑家蒲添生工作40多年的工作室,踏進蒲添生的雕塑世界,彷彿走進台灣的時光隧道。

台灣第一代政商名流,只要是數得出名號的人物,統統擠身在這間30坪的工作室,在這裡,我們找到民國35年台灣第一尊總統蔣公銅像。蒲添生長子蒲浩明:「這是台灣最早的蔣公和國父銅像,不尊重蔣公可是要拿去槍斃的。」

雙眼炯炯有神,神情自信威嚴,這尊最原始的蔣公銅像,深獲蔣介石青睞,此後全台一系列蔣公塑像多出自蒲添生之手;包括中山堂前的國父像,背後親手提字的國父孫子孫科,連戰父親連震東,台南幫第一代掌門人吳修齊,永豐餘創辦人何傳,每一尊流露出領導人的氣勢,栩栩如生,然而,一提起奮不顧身救學生的幼稚園老師林婧娟塑像,背後還藏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蒲添生次子蒲浩志:「他拒絕就醫,為了要完成林婧娟雕像,民國85年5月15日完成,5月31日他就過世了。」

庭院裡還擺著騎馬的傳奇英雄吳鳳,不論國父,或是蔣公,現在都潛身在台北這間日式舊房子裡,蒲家後代希望將工作室改建紀念館,讓後人永遠記得這些台灣人物傳奇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500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