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要命!中市府火車站 導盲磚不合格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中市的盲胞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導盲磚的設計不夠完善。我們實際跟著盲胞上街檢視,發現就連台中市政府內外,都沒有設置導盲磚,另一個公眾場合台中火車站,導盲磚不是被柵欄擋住,要不就是被貨車壓著,非常離譜。

我們跟一位盲胞,來到台中火站,實際檢視為盲胞設置的導盲磚,到底安不安全。但才走沒幾步路,就遇到狀況。

導盲磚的上面,立了鐵柵欄,而這原本是要禁止車輛通行,卻變成盲胞的障礙物,一般要跨過才能走,但對於眼睛看不見的人來說,真得很危險。接著如果要上廁所呢?

一條筆直的導盲磚,硬是被5輛小貨車給攻佔了,更別說盲胞要怎麼走。好不容易到了後面半段,走回導盲磚,但問題又來了。

盆栽和垃圾桶,太靠近導盲磚,盲胞很容易不小心,就會撞上去,也難怪他們對台中市的導盲磚很沒信心。盲胞陳小姐:「我們台灣的導盲磚,通常是設計不良。」記者:「如果照它走會怎?」盲胞陳小姐:「會摔死啊!」

導盲磚設計不良,害得盲胞都不敢獨自出門,就怕一個意外,摔得鼻青臉腫,另外,就連台中市政府,裡裡外外,都找不到導盲磚,盲胞如果真要到這裡,每一步踏出去,都是不方便和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74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