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鋼琴王子郎朗 為「夜宴」彈配樂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魏嘉良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人物」雜誌,曾經評選20位將改變世界的年輕人,其中一人是在10月份,即將訪問台灣的華裔鋼琴師郎朗,今年才24歲的郎朗,被稱為是大陸的鋼琴王子,他的音樂天分,讓他擠身世界知名鋼琴師之列,除了受邀在世足賽上演奏之外,剛剛上映的電影「夜宴」,也是由郎朗配樂彈奏。

年輕的鋼琴家郎朗,為電影夜宴配樂錄製原聲帶,他表情陶醉,十分投入。華裔鋼琴家郎朗:「這次的合作讓我印象深刻,結合東方與西方音樂。」

郎朗說,為錄製唱片彈奏,與錄製電影音樂有很大的不同,為電影彈奏感覺像是看圖說話,需要隨著畫面釋放自己,對音樂的感情,而不是只憑藉自己對音樂的理解,雖然是第一次,但是郎朗的表現,讓音樂總監譚盾無從挑剔,豎起大拇指。

24歲的郎朗是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熱的青年鋼琴家,今年才被美國「人物」雜誌評選為「20位將改變世界的年輕人」之一,老布希、小布希都是粉絲,還曾經邀請他到白宮演出。

儘管來自世界各地邀約不斷,郎朗從不吝嗇傳授經驗,口述外加肢體語言,充分展現他率直的一面。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他在開幕式激情四射的演出,驚豔全場,郎朗目前最大的夢想是,為2008年奧運演奏,將中國的音樂,透過它輕巧的指尖,傳到世上每個角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19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