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騎娃娃三輪車 上公路找媽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一名5歲男童,因為找不到出門打零工賺錢的媽媽,獨自騎著娃娃三輪車到處找媽媽,據說還曾騎上濱海公路,差點被車撞。警察探訪後,發現婦人家中還有5個小孩,因為家境困苦,只有一個能唸書,其中2個小娃兒還沒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

記者:「你想去哪裡?要騎去哪裡?」陳小弟弟:「去找媽媽。」記者:「媽媽在哪裡?」陳小弟弟:「找不到,找沒有,都等很久。」

他就是自己踩著三輪車,在濱海公路騎了2公里,要找媽媽的5歲小男童,還差點賠上小命。鄰居陳先生:「 還有一個小的,就跟在(小男孩)後面,一台機車前面的小孩有看到,閃過,後面這個(妹妹),又走更外面,好險摩托車騎慢慢的,有停下來。」

男童母親生了8個小孩,父親2個月前因為肝病過世,男童的大哥和二哥在當兵,三哥過世,剩下2歲到13歲的5個兄弟姊妹,都靠母親一個人打零工養家。

一家六口住的房子,髒亂不堪,沒有家電,只能席地而睡,飯也是有一餐沒一餐,小孩上學更成了問題。家裡只供的起老五唸小學,該讀國中的老四只能輟學在家,最小的兩個女兒,因為沒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

陳姓婦人:「也是小孩子愛玩啦,有時候我們去打零工,就騎著車就跑出去了。」

社會局打算要安置小孩,但小孩的母親很反對,她說日子雖苦,但看不到孩子更苦,希望一家人不要被分開。

記者:「社會局介入就要把小孩子帶走欸,會不會?」陳姓婦人:「那我不要,我寧可不要人家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06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