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茅台高股價激勵! 陸傳統老店拚上市


發佈時間:2012/10/2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7 18:48

天津狗不理包子、五芳齋粽子,這些過去是讓大家填飽肚子的美食,現在也前仆後繼的,想要投入投資市場拚上市,這一點都不難理解,因為過去已經上市的老字號,不管是酒類、宮廷保健食品甚至是餐飲,在股市裡面都有不錯的成績,不少老字號現在的股價,是當時掛牌的100倍,因此,看到這樣的前例,當然也讓其他的老店蠢蠢欲動。

狗不理店員VS.顧客:「這是野菜的,對蝦清酒包,慢用。」

有名的狗不理包子,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來這品嚐美食,雖然名氣很響亮,因為還只是地方小吃,因此,想吃就得到天津來,一旦上市成功,狗不理包子迅速擴張,就能變成大陸全國的連鎖門市。

狗不理包子正在申請上市,同時還有廣州酒家也等待上市,這些同為「中華老字號」,過去只是讓人飽足的餐飲業,現在都對商業模式躍躍欲試。

陜西杜康酒業董事長張紅軍:「大概從2010年以來,相繼來我公司洽談,有60多家的風投基金。」

有這麼多的餐飲小吃,想要加入投資市場,最主要就是看重已經上市的中華老字號,都有非常不錯的股價表現,像是目前已經有3家股價超過百元人民幣,還有其他的中華老字號,現在的價格是當時掛牌的100倍。

分析師:「特別是像這個,餐飲旅遊類的這些企業,它的這個毛利率是在環比上,是排各行業之首。」

雖然老店上市的前景很好,但過去屬於人工製作的產品,一旦上市擴張,都得要量化生產,如何用生產線生產,又保留原本手工美味,成了一窩瘋瘋上市的背後隱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29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