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子妃明生產 嬰兒產業股價狂飆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二皇妃紀子預定在明天上午剖腹生產,這個皇室喜訊,讓全日本民眾興奮期待,皇室新生兒的到來,不僅嬰兒產業股價上揚,甚至也可能帶動了日本出生率。此外,紀子如果生的是男嬰,也將讓皇位繼承的順位大洗牌,但是不管生男或生女,對日本人來說,明天都是值得慶賀的一天。

紀子妃3度傳出懷孕消息,使得日本各地一片喜氣洋洋,不但在懷孕發表日當天,開花的百合被取名叫「紀子妃」,民眾更是喜出望外。日本民眾:「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活潑就好啦!」

受到民間快樂情緒的感染,嬰兒用品的買氣已經提前引爆,包括PIGEON、和光堂等,幾家大型嬰兒用品廠商,從紀子確定懷孕開始,股價就一路狂飆,在生產前幾天,已經大漲了3到11個百分點。

皇室喜訊甚至還帶動了出生率,從2000年以來,日本的出生率連續下降,到了2005年 已經降到1.25%。不過就在紀子懷胎的消息曝光後,在2006年上半年,日本的出生率已經有止跌回升的跡象;就連辣妹也想有個小孩。日本民眾:「我也想生小孩啦!還是有個寶寶比較好。」

這樣的情形,也讓人想起5年前,愛子公主出生時,日本民眾欣喜若狂的景象。當時愛子的可愛模樣,也使得各行各業,一片欣欣向榮,顯示出日本皇室傳喜訊,都可以帶動日本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紀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19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