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美台灣球員 幕後生活大公開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密西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大聯盟成績傲人,不過在洋基場上發光發熱前,王建民在小聯盟也磨練了5年,在小聯盟時期球員的待遇,不旦遠不如大聯盟球星,且不保證一定能站上大聯盟舞台,台灣球員到了異地的生活,更有許多需要適應的地方,其中的甘苦,讓紐約特派記者范琪斐帶我們一起到小聯盟看看。

TVBS記者范琪斐:「小聯盟為了節省經費,很多都不會設在大都會區,很多還很鄉下,像我們這次來的密西根蘭辛,開車出去不到5分鐘就是一大片的玉米田,所以我們的球員來美國打球,第一個要適應的就是無聊。」

來到耿伯軒房間一眼就看到個大行李,球季結束還有3個星期,但他己經開始打包,準備一結束就衝回台灣,什麼擺飾都沒有,就在床邊擺了張女朋友的照片,個性開朗好朋友的耿伯軒認為來來密西根打球什麼都好,就是太寂寞無聊。旅美球員耿伯軒:「有時放假,你醒了躺在床上4、5個小時,不知道要幹麻,衣服洗了又再拿去洗一次。」

鄭錡鴻跟耿伯軒都說,來美國交的朋友不多,蘭辛雖然有些台灣留學生,但跟他們的生活差異很大,也說不上話,跟隊友得講英文,也不是那麼容易交心。

為了讓鄭錡鴻及耿伯軒早一點適應美國生活,球團特地將2人安排住在寄宿家庭,主人珍妮跟2人都處得很好,只是剛開始時溝通有點困難,珍妮說她有時看他們都覺得很心疼。寄宿家庭媽媽珍妮:「如果是我的小孩,我會擔心,一個去這麼遠,才21、22歲,還很年輕,我希望為他們提供安全的環境。」

其實看他們的生活,沒有太多時間無聊,每個月只休息1天,在主場時,10點多起床,吃個中飯,2點左右就到球場報到練球,一直到5點多,吃個晚飯就等7點球賽開始,等球賽結束至少是10點半,回家洗個澡,打打電話也要上床睡覺,到客場時就更辛苦,5點鐘起床是常有的事,一路要搭上7、8個鐘頭的車,到了以後又要馬上進入投球的狀況。

除此以外,年輕球員的生活沒有太多確定性,今天在這裡明天不知在那裡,像耿伯軒7月時被通知升級,隔天就得搬家到佛羅里達。珍妮:「他跟我道別,大家都很感傷,沒想到2個星期就回來了。」

TVBS記者范琪斐:「打的這麼辛苦,但收入1年只有3萬5千美金,是大聯盟起步的十分之一,而且只有球季時才能領,1年有半年的時間是沒有收入的,非常清苦,所以大家都想盡辦法要升上大聯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49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