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收藏百萬「蘇繡」 方岑租屋伺候

記者 謝學豐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自大陸蘇州的蘇繡,工藝精美,一針一線都令人驚歎,藝人方岑愛不釋手,短短的1年內,已經蒐藏了超過50幾幅,這些珍貴的蘇繡,統統被她收藏在一間屋子裡,這個房子不給人住,全都是放蘇繡,平常開著冷氣也是給這些珍品吹。

進到螢幕惡女方岑的香閨,才發現這裡不住人,只住畫。3台冷氣狂吹,30多坪的乾爽空間,為的是要服侍這些繡畫,收藏機緣來自方岑接觸的第一幅作品,畫中和自己神似的少女。

從此著迷,講究溫溼度管控下的50多幅畫作,價值不斐。藝人方岑:「蘇繡的價格,從幾百塊錢到幾百萬都有,這一幅是我最喜歡的『黃山』,是我蒐藏裡最昂貴的作品,得過中國工藝美術大獎銀獎,很貴,花了我大概200多萬。」

一針一線,營造山水盪氣迴腸,竹林美景也讓方岑醉心。方岑:「每一片葉子造型都不一樣,很活。」記者:「感覺風在吹?」方岑:「對,有沒有感覺風在吹。」

在畫裡,方岑還看到了流動的美感。方岑:「你看波光的折射,由深到淺,由淺到深的變化。」

方岑看藝術的角度果然獨特,花了近千萬,收藏一幅幅蘇繡,沒有變買賺利潤的計畫,就當作是藝廊,偶而來走一走,未來還希望成立私人刺繡研究所,滿足藝術渴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64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