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鄉惹禍 外籍生望母照片解鄉愁

記者 陳妙欣 /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9 01:19
最後更新時間:2006/09/09 01:19

來自宏都拉斯的交換學生GERSON今年19歲,家境並不富裕,父母雙亡的他靠叔叔撫養,當初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是要學一技之長,沒想到卻發生車禍撞死人,他很愧疚,還用中文對家屬說對不起,現在他只希望能夠籌到900萬的賠償金,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洪都拉斯交換學生韓森 :「這是我的媽媽,2年前過世,這是我叔叔,對我來說,就像我的父親。」

貼在衣櫥上的照片是GERSON死去的媽媽,和撫養他的叔叔,這是他唯一能帶來台灣,屬於家鄉的回憶。

帶著簡單的行李,遠渡重洋來到南台灣的屏東就學,是想要學一技之長,誰知道一場車禍,讓他的人生彩色變黑白。韓森 :「很不幸的,5分鐘,你的人生就改變了,1個月前發生的不幸,我的人生立刻改變。」

藍白色的國旗,來自家鄉的小罐頭,和穿傳統服飾的娃娃,是他解鄉愁的寶貝,但如今撫慰不了他不知所措的心。室友巴拿馬交換學生FREDY:「有時候他試著表現出沒事的樣子,我們知道他心裡還是很難過,我們有看過他在哭,有時候跟他一起哭。」

因為擔心賠不出錢來,昔日年輕陽光的臉,如今爬滿鬍渣,現在無心在課業,手上臉上都是傷。韓森 :「我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的生命、家庭,我覺得事情不會結束,你每天還是會因為這件事,心裡有不同的感受 。」

滿是愧疚的他,不想逃避責任,只希望能籌夠錢,賠償死者家屬,然後完成學業,讓生命重新回到正軌。韓森 :「用中文說就是,我真的對不起,對不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留學生#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3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