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遊客被坑殺 北市發傳單教買水果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士林夜市攤商,不久前爆發現切水果賣太貴,4顆鳳梨釋迦要1800元坑遊客,市場處除了公告5家攤商,提醒觀光客別再購買;這晚台北市府進駐士林夜市發傳單,要觀光客選擇、標明價格,和附有標章的電子磅秤商家;現在現切水果攤商還大方提供試吃,喜歡再買,記者現場也發現,士林夜市攤商強調頂級水果零售賣,所以價格較高,大部分買的以觀光客居多。

北市市場處:「歡迎選購,標明價格的現切水果。」

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來來告訴大家,怎麼買水果。」

台北市府觀傳局和產發局進駐士林夜市宣導,這回發傳單,教買水果ABC。

北市觀傳局長趙心屏:「標示給大家看,大家可以貨比三家。」

不只標明單位售價,還有標檢局認證的磅秤。士林夜市攤商:「這裡。」

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不是說價格高,有那個價值,吃吃看台灣的水梨。」

士林夜市攤商阿莎力、提供試吃先讓陸客團留步,都因為之前現切水果攤商4顆鳳梨釋迦賣1800元天價,平均一個450元被投訴太貴,攤商坦言生意整整掉5成,要重拾信心。

士林夜市攤商:「這個是蓮霧,釋迦是這個,嚐嚐看甜度50,這是100元1個啊。」

這攤一個鳳梨釋迦賣100元;號稱市面上難找到的黃金芒果,100公克50元,算算一個也得掏1張百元鈔;士林攤商說只賣頂級台灣水果,這裡有比男生拳頭大一倍的水梨,還有屏東的特級蓮霧。

士林夜市攤商:「這個100公克40元。」記者:「這樣一整顆?」士林夜市攤商:「快要100元。」

觀光客大啖台灣水果,人手一包大約多少錢?北京遊客:「200元。」記者:「還可以嗎?」北京遊客:「還可以,釋迦特別甜,梨特別脆。」記者:「這些多少錢?」新加坡遊客:「他算我500,蓮霧跟芭樂吧。」

陸客團導遊:「畢竟是切好的,跟新鮮(未切)不一樣,會特別提醒價錢的問題|。」

導遊坦承都會提醒團客,購買士林夜市現切水果要多問;整顆賣跟切好賣也有價差,倒是記者現場發現,士林夜市花錢買現切水果都是外地客,少有台灣人,也成了一種特別現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士林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