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英國將拍賣大陸文物 陸民籲搶救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6 19:40

又有大陸圓明園的珍貴文物要被拍賣,地點是在英國,這次即將被拍賣的是2件清朝的玉器,儘管估價最高是新台幣500萬,這在拍賣會場的價格並不是太高,不過卻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關注。事實上,拍賣大陸珍貴文物不是第一次,先前在法國巴黎拍賣獸首,被大陸買家以天價標下,阻斷交易進行,而這次的命運卻是未定之天。

傳出即將要在英國被拍賣的2件原明園文物,1件是清朝嘉慶年間的白玉鏤雕,估價新台幣500萬,1件是清朝乾隆的青玉雕,估價410萬台幣。雖然不是非常天價的文物,但卻是當年從圓明園被帶到國外的中國文物。

新聞片段:「羅伯森寫給他母親的字條寫著,這塊玉和其他東西,都是1860年10月從中國夏宮帶出來的。」

夏宮是西方國家對圓明園的稱呼,對於大陸珍貴文物,屢屢在歐美拍賣會上,被漫天要價,成為投資者賺錢的工具,大陸文物局雖然高度關注,但官方立場卻也莫可奈何。新聞片段:「要禁止海外拍賣行,拍賣圓明園文物的難度很大。」

歐美拍賣大陸文物已經不是第一次,2009年在法國巴黎拍賣鼠首和兔首,當時估價新台幣4500萬,被大陸買家以天價標下,但最後沒有付錢,成功阻斷了交易進行,這次又有文物要拍賣,大陸民眾又掀起搶救保護文物的呼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799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