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惜物」出發點 發明多功能矽膠黏土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6 22:40

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人們的創意更容易被激發出來,愛爾蘭年輕女子研發出一種矽膠材質衍生物品,類似黏土有黏性與彈性,可以黏在各種物品配件上,運用範圍十分廣泛,可以類似黏土般修復缺角物品,還可以讓東西更堅固,2009年正式推出,現在每年營收高達200萬美元,折合台幣近6000萬元,小小的創意創造出大商機。

推開門CNN記者今天要帶領我們認識一種全新的物質。記者:「究竟什麼是Sugru?」發明人珍:「這是最高機密。」

這種有著黏土外表的東西,帶有黏性跟彈性,以愛爾蘭文命名,在愛爾蘭文裡頭代表遊樂,是由這個愛爾蘭年輕女子發明出來的。發明人珍:「這是新的矽膠材質物品,由我們研發出來的,你可以在手上造型,很容易黏合,應用在其他物質上。」

突然的一個點子研發出新的物品,連扯壞的電線都可以就這樣黏起來使用,就有修復功能,還可以保護物品,例如黏在角落讓滑鼠還有薩克斯風更堅固,當然也可以年在3C電子產品旁,如數位相機、手機,讓東西更耐摔,這個物質功用不只這些。

發明人珍:「我們用藍色的Sugru黏住木頭衣架跟玻璃器皿,接著黏金屬、塑膠還有餐具,還黏其他工具等等物品。」

就算黏更多更重的東西也不怕,但是其實這個產品當初發想的起源很簡單。發明人珍:「我是那種認為東西可以修復,就應該盡力修復使用,這是發明的原因,我真的很討厭隨意浪費,經歷6年研發,Sugru終於在2009年問世,現在每年營收200萬美元(折合台幣近6000萬),公司在2005年成立,顧客現在全球高達逾10萬人。」

只是「珍惜物品」這個小小出發點,讓這個全新物質誕生了,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可以修復物品,不用多花冤枉錢買新的,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人們的創意更容易被激發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矽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72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