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感!泰政變 國軍湖口展戰車火力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泰國發生政變的敏感時刻,國防部正好邀媒體參訪發生過流產政變的湖口營區,體驗戰車實彈演習,更巧的是,出席的陸軍司令胡鎮埔,正好跟泰國政變主角陸軍總司令,同樣軍階,不過事實上,派遣戰車把關嚴格,況且經過6年執政,陳總統早就握有充分軍權,台灣國情也和泰國大不同,發生政變的機率,微乎其微。

CM11戰車,成功命中標靶,砲擊震撼,威力十足。陸軍準備多時,要展現裝甲部隊精實訓練,但萬萬沒想到媒體邀訪才剛敲定,泰國就發生坦克鎮壓總理府、陸軍總司令政變的巧合。

而且參訪的地點,正好就在民國53年,爆發過政變的湖口裝甲營區,這麼多巧合,叫人禁不住聯想,台灣會不會也有陸軍司令發動政變?陸軍司令胡鎮埔:「我可以告訴各位,我現在陸軍司令,按照國防法我沒有作戰指揮權,作戰指揮權不在我手上,指揮權當然是今天部長,聽部長的。」

胡鎮埔講得斬釘截鐵,不留遐想空間。究竟台灣有可能會發生政變嗎?在台灣要調動戰車,必須先有單位各級主管核發的四聯單。派遣戰車營,必須上報到國防部,就算調動戰車連也必須有軍團級、或司令部核准。戰車鑰匙由營長保管、大門衛兵查驗派車單,非戰備時,車彈還得分離管制。層層嚴格把關,想拿戰車政變,比登天還難。

更何況,政黨輪替6年,陳總統精心收編扁家軍,各軍種重要軍職,無一不是忠誠效忠領袖。況且國軍人事管理,設計有正副主官管,互相節制,又有限期輪調,避免將領尾大不掉。國情跟軍事管制手段大不同,讓「政變」在台灣,只出現在國際外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