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地鐵繁忙 每天承載逾千萬人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5 22:22

日本東京市區每天有許多民眾利用地鐵交通移動,根據資料顯示,東京地鐵每天有高達1700萬人乘客,是大蘋果美國紐約地鐵乘客量的4倍,要應付這樣龐大的運輸量,除了仰賴電子化,其實人工操作也扮演重要腳色,來看看繁忙的東京地鐵是如何運作,承擔如此巨大的運載量。

CNN記者:「新宿、池袋還有東京站,都是東京地鐵線最繁忙的車站。」

東日本鐵路公司主管:「1天1700萬乘客進出,幾乎是紐約地鐵乘客的4倍。」

民眾匆忙進出地鐵車站,東京地鐵可以說是東京交通的生命。東日本鐵路公司主管:「我想光山手環狀線,一列車可以承載3000人,光單列車的承載量。」

只是高度現代化如日本,地鐵運作雖然仰賴電子化高科技,但是,基本的人工操作,卻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

CNN記者:「雖然現在很多電子產品系統,但是日本地鐵,有很多地方仍採用人工,例如這個板子,上面是地鐵列車時刻表,全部320列列車在這條線上,這樣的操作模式,已經進行數十年,每位地鐵司機,仍必須用手動移動班表。」

事實上,東京地鐵採用這樣的手動操作,是從1925年開始,已經有將近90年的歷史,連列車操作也仍舊堅持採用人工,上班前的酒測動作,確保行車基本安全,女性司機兢兢業業的穿好制服,一切準備就緒就要正式上場操作。

東京地鐵女司機:「因為很多民眾利用轉乘機制搭乘山手線,這個運作中心可以說是,東京市區大眾運輸的中心,月台上排了長長的人龍,我看到好多人搭車,我很驕傲能夠將這些乘客,安全載往目的地。」

列車準時進站,民眾魚貫進入地鐵,就算部份運作仍然堅持人工操作,但是重要的是工作使命感,讓東京地鐵仍日復一日,完成繁重的運輸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