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是帥! TVBS獨家專訪江口洋介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葉蒼霖 徐國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白色巨塔裡的里見醫生江口洋介,也要登上大螢幕了,他的第一部海外電影處女秀就獻給台灣,江口洋介接受了TVBS的獨家專訪,暢談在這部2億台幣的大製作裡,他練習講國語的台詞有多痛苦,要憑空對著空氣演戲有多困難,當然他有多愛台灣的珍珠奶茶。

日籍演員江口洋介:「大家好,我是江口洋介,我很喜歡台灣。」

他曾經是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花花公子,也曾經是白色巨塔裡的里見醫生,但這回江口洋介的新挑戰是演一個跛腳的科學家,而且看得到鬼。日籍演員江口洋介:「那時候我全身吊著鋼絲,要倒立從天花板走到牆上,導演竟然還要求,我要走得跟平常一樣,我鋼絲吊了整整2個晚上。」

電影裡的鬼當然後製是用電腦補上去的,對著空氣演戲,還真是需要演技。日籍演員江口洋介:「就是要假裝這塊海綿不在這裡,但還是要有抓住東西的感覺。」

真的看不出來他將近40歲了,黝黑的皮膚常是海邊衝浪曬出來的,第一次的海外電影演出,給了台灣,但練國語台詞可真苦了他。日籍演員江口洋介:「就把心送給我,...就像你...?我用錄音帶把台詞錄起來,當作音樂聽,連聽3個月,才把中文台詞背起來。」

因為拍片在台灣待了足足一個半月,台灣小吃,令他難以忘懷。TVBS主播蕭子新:「喜歡嗎?」日籍演員江口洋介:「很喜歡,而且珍珠滿滿一大杯。」

導演蘇照彬 :「其實當時我們再決定演員的時候,我們有幾個可能的人選,但是我自己的第一個人選,就是江口洋介。」

慧眼挑中了江口洋介,導演蘇照彬的壓力不小,因為這是一部兩億台幣製作的電影,光是一場飛車撞進捷運站的戲,就花了上百萬。

電影導演導演蘇照彬:「那台被砸爛的車,肯定不能用了,幾十萬的車就沒有了,特效鏡頭我想幾10萬跑不掉,再加上我們一天的製作費,也是上百萬,這個片子光這個鏡頭,拍下來1、200萬跑不掉。」

開心慶功,這場在捷運的戲,就是殺青戲,寫「雙朣」的劇本、導「詭絲」的電影,蘇照彬的電影路跟「鬼」老脫不了關係。TVBS主播蕭子新:「當初你怎麼會想要做鬼片?另外一方面,你信鬼嗎?」蘇照彬:「我本身不相信鬼。」蕭子新:「你不相信?」蘇照彬:「對,我不相信這個東西。」蕭子新:「那既然不相信,你為什麼要拍這個東西?」蘇照彬:「其實我一開始想要拍的,是人與人之間,就算人死了,生離死別之後,其實還有聯繫。」

科技能把國片帶到什麼境界?「詭絲」的表現,將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詭絲#江口洋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87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