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冒山寨商標? 全聯vs.合作標章相似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合作標章」長什麼樣,您知道嗎?再想想全聯的商標造型如何?眼尖民眾發現,這2個圖案相似度超高,由內政部掌管的合作標章事務,就連內政部長李鴻源也難以辨認,立委質疑內政部替賣場打廣告,究竟是誰抄誰的概念,內政部表示,早在民國33年前已有此標章,全聯則回應,賣場是由軍公教合作社轉型,商標設計是「沿用」相關概念。

同樣藍底紅線,同樣白色圈圈,乍看這2個,覺得好眼熟。民眾:「這個,…全聯。」民眾:「全聯。」民眾:「這個跟軍方有關係吧。」記者:「這是全聯。」民眾:「這是全聯,抱歉,沒注意到,那這個是三軍儀隊嗎?」記者:「這個是合作標章。」

TVBS記者許儷齡:「讓大家傻傻分不清楚的這個,其實是內政部的合作標章,看看我手上標誌,再看看後頭的LOGO,有沒有覺得2個真的好像喔。」

左邊橢圓形的是賣場標商,藍底襯上一條紅線,合作標章是正圓形,有三條紅線,兩邊的三角形箭頭,一個黏好近、一個稍微分開,內政部的合作標章,可在農業合作社看見蹤跡,早在33年就核定,中間三角形代表「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外圍框框還有合作的意思,內政部的標章,連部長自個兒都認不出來。

立委陳歐珀(2012.10.25):「幹嘛花錢自己幫它宣傳?」內政部長李鴻源:「商標有沒有一樣,這個在法上面可以來界定。」

全聯回應,絕非故意打造「山寨版」,因早期從軍公教賣場轉型,為了延續同樣精神,才會在企業誕生時,商標設計沿用類似概念,官方標誌認得出的人不多,但和特定賣場LOGO長得太像,讓人分不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全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1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