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湖蟹PK陽澄湖 瓜分大閘蟹市場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大閘蟹,現在就屬大陸陽澄湖的大閘蟹最有名氣,不過因為太常出現冒牌的過水蟹,現在大陸的水產市場,出現另外一個地方的大閘蟹,來勢洶洶,要搶攻閘蟹市場,是產自太湖的大閘蟹,因為口感也不差,卻更加貨真價實。

走近北京著名的水產市場,10公尺長的走道,兩邊水槽滿滿都是大閘蟹,雖然不是來自著名產地陽澄湖,照樣賣的嚇嚇叫。北京水產市場攤商:「陽澄湖就是品牌效應嘛,其實味道就差不多,盤商炒作造成崇拜心理。」

話還沒說完,馬上又有顧客上門,儘管不是出自名門,老闆拍胸脯保證,味道絕對不輸鑲金貴族,陽澄湖大閘蟹,其實這也是許多北京小市民的選擇,像這樣大小的閘蟹,大約3兩重,1斤3隻帶回家,台幣200元,可能還買不到一隻陽澄湖大閘蟹,若是真想吃高級貨,也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同樣來自蘇州,飼養面積是陽澄湖2倍大的太湖閘蟹。

太湖閘蟹經銷商:「陽澄湖蟹市場,越來越複雜,越來越複雜,我們進貨管道也不好確定,太湖蟹供應商比較單一,進貨方面省掉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同時陽澄湖今年因為水質下降,產量銳減,反觀太湖大閘蟹,因為冒牌貨少,產量豐富穩定,儘管進貨價格還貴一些,名氣可是越來越響亮,閘蟹季剛起步,這場名蟹PK戰,還有的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46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