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盆帶樹種進泥土 68棵路樹近枯死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種樹竟然連盆栽都一起種進土裡,會不會太離譜?宜蘭一處新開闢的聯絡道路,最近被民眾發現路樹幾乎枯死,原來承包商竟然連花盆一起都種在泥土裡,讓民眾直呼太扯,前來勘查的市長也相當震怒。

工人用鏟子翻開泥土,赫然發現土裡頭不只有路樹的根莖,還有塑膠花盆也一起被埋在土裡。宜蘭縣議員賴瑞鼎:「你看這個這麼硬,這麼硬,硬到你用刀子都穿不過去,莖怎麼可能穿的過。」

連包商運送時的塑膠橘色花盆都沒拆就種下去,路樹根本沒辦法好好長,一整排樹不是瘦到不成形就是樹葉枯黃,讓附近民眾根本看不下去。民眾:「這真的太扯了。」記者:「太扯了喔。」民眾:「而且還浪費公帑。」

民眾:「你塑膠(盆栽)會影響它的成長,那你這樣的話,你種一段時間或碰到乾旱的話,這樹就會死啊。」

這裡是宜蘭市嵐峰路上新開闢的聯外道路,耗資14億元興建,預計明年開通,原本是要種植路樹綠化,但包商卻連盆栽一起種,一整排68棵路樹隨機抽檢10棵,就有4棵因為這樣的種法而枯死,讓趕來勘查的宜蘭市長看不下去,當場斥責承包商。宜蘭市長黃定和vs.承包廠商:「你事前應該要跟我們報備,公所准許你們這樣做,你們才能夠這樣做。」

承包廠商:「為了要提高植栽存活率,我們才會這樣處理,不然你全部把它弄掉,把那些花盆拿掉的話,這些路樹一定活不了的。」

承包商強調,路樹都是依照合約規定的種植方式,還說這些樹會枯萎應該是與入秋有關,但這些樹一棵要價8千元,要是全部死光,等於浪費近百萬公帑,專家也說,塑膠樹盆會影響樹勢和樹根的生長,因此公所要求全面檢視路樹,也要包商負起最大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路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2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