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報爭議/府:國務費發票中有男錶、童書


發佈時間:2006/10/0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各委員會開議了!「國務機要費」成為立委關注的焦點,藍軍立委砲聲隆隆。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在備詢時首度承認,機要費中有童書和手錶發票,但都是機密工作,不便對外公開,至於先前,沒有交給審計部查核,卓榮泰的說法是,總統辦公室,還在準備當中。

立法院法制委員會終於開議了,藍軍立委磨刀霍霍,逼問總統府,國務機要費爭議。

立委費鴻泰:「這個發票裡面有沒有到錶店去買男性手錶?」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我們看到的發資料是有幾張。」費鴻泰:「所以這個機密人員,也可能是男性,我們的發票裡面,有沒有發現買小孩子童書呀?有沒有?」

卓榮泰:「應該是有,各位看到的是表面的一層,我們沒辦法就這一層,完全掀開來向您做說明。」費鴻泰:「如果說你有委屈,全國老百姓的委屈更多了,因為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我們繳稅的錢!」

總統府首度承認,報帳的發票中,有童書、有男錶,立委因此更加質疑,所謂的「機密」費用,大有問題。親民黨立委馮定國:「你是不是不給審計部看?」總統府副祕書長卓榮泰:「沒有,那一部分基於整個安全的保護,機密的性質,做全部清楚安全的保障,才能夠提的出來。」馮定國:「我在講話,請他不要講話。」卓榮泰:「你的時間已經到了。」

國務機要費爭議,延燒了好一陣子,總統府到現在還在準備資料,立委氣到,要會計長罰站。總統府會計長馮瑞麟:「我沒有做任何不法的事情。」親民黨立委張顯耀:「是呀,會計長用國務費,買紙尿褲都對的起國家,這種話你都說的出口,你站著反省,我不質詢你了。」

藍營立委各個火冒三丈,不過面對國務機要費爭議,總統府官員,還是猛打太極,一切都是機密,不能透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88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