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琴天才郎朗 琴路坎坷曾遭師嫌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出生在中國大陸的華裔職業鋼琴家郎朗,不到25歲就與美國五大交響樂團合作,琴聲連美國總統老布希都為之傾倒,邀他到白宮舉行獨奏會,但這位鋼琴天才,小時候竟曾被老師嫌棄,不願再教他,如今他的成就,可讓當年誤判他不是人才的老師,跌破眼鏡。

他的琴聲溫柔似水,自由自在。許多同齡琴手還在四處比賽征戰,他已是職業鋼琴家,2003年專輯銷量居全球古典樂界冠軍,但這23歲的天才,過去並非一帆風順。

受到卡通中可愛靈動的貓咪鋼琴家吸引,3歲的小郎朗開始學琴,每天苦練4小時,父親放棄瀋陽優渥的警察工作,全家搬到北京,為他找更好的老師,但不久老師竟認為他不堪造就,不願再教。華裔鋼琴家郎朗:「人可能就已經絕望了,當時我就不想彈琴了,因為我覺得彈琴是一種痛苦。」

小郎朗受挫,家裡也面臨坐吃山空的窘境,但他14歲那年,父親還是舉債5萬人民幣,帶他出國比賽。

兩年一度的德國埃特林根鋼琴大賽上,默默無名的少年指尖一敲下琴鍵,全場立刻摒息。法國指揮家西蒙.法特:「他的琴聲很有穿透力,很優美,音樂彷彿有了奇妙的輪廓和豐富的色彩,還有一種幽默感。」

感染力極強的琴聲,讓多位世界級指揮家讚不絕口,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送上獎學金,郎朗的沃土。幾年後的郎朗,已是全球最年輕的職業鋼琴演奏家,擁有無數樂迷,最著名的粉絲是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郎朗:「反正我每次只要音樂會,大點兒的音樂會,他(老布希)都會給我寄一封信,說非常成功,我在電視上看了。」

1年高達200場的演奏日程中,郎朗也抽出時間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他說將來也想教琴,想幫助年輕人學琴,更希望吸引年輕人,來聽他鍾愛一生的古典音樂。這位鋼琴天才,終於找到能落地生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郎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