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常忘呼吸 病童外號「睡美人」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現實生活裡真的有像童話故事睡美人。基隆市立醫院呼吸病房內,有一名6歲女童「柔柔」,罹患遲緩症,,晚上睡覺時常會不自覺的「停止呼吸」,護士幫她取個可愛的外號,叫做睡美人。

一身粉紅裝扮的柔柔,看到鏡頭不會害羞,反倒是在大夥面前打起鼓來大秀才藝。睡美人:「一閃一閃亮晶晶,每天都是小星星。」醫護人員:「喔,好棒喔!」

除了大秀鼓技外,柔柔也會時下最流行的大頭貼數字拍照法。小睡美人:「耶!」醫護人員:「你好棒喔!」

講話雖然有些困難,好學的她還是努力唸出阿拉伯數字。小睡美人:「7、8、9、10。」

柔柔因為患有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睡覺時常常忘記呼吸而昏迷,因此,護理人員幫她取了個外號,叫做睡美人。醫護人員:「在一個神經系統,或是基因上面的異常,所造成的換氣道,上面的不足這樣,所以她睡著的時候,我們要幫她裝上呼吸器。」

6歲的柔柔,身高只有75公分,體重9公斤;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出院過,一開始,醫師還曾說,柔柔可能活不過3歲。

一個一出生,就注定要和病魔纏鬥的孩子,用最堅強的意志存活下來,但家屬和醫護人員多希望,將來有一天,柔柔可以不要再當忘記呼吸的睡美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睡美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537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