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李登輝嘆沒錢:翠山莊太貴!住不起


發佈時間:2006/10/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李前總統不僅煩惱被迫搬家的窘境,連卸任元首辦公室也要縮編,因為明年卸任禮遇被狂刪1,200多萬,李前總統無奈地向TVBS表示,翠山莊租金太貴住不起,他現在幾乎都回大溪,而且不只房事,連原本借調支援卸任總統辦公室的3名公務員,都必須歸建總統府。

以後,可能很難看到李前總統在翠山莊說說笑笑了。前總統李登輝(92.1.8):「前面客廳那盞燈,有人看到那個燈,好像是你們台拍的,還是怎樣,就指畫面去問店家說。『喂!我要跟李登輝買同款的燈』。」

當時還猛虧媒體拍的勤,不過去年舊房東妙天,悄悄轉手賣屋,不再優待。明年月退俸又從40萬降到25萬,拿來付31萬房租都不夠。

除非李前總統1年自掏腰包378萬,再多拼10年,就得多付3,780萬,天價房租哪住得起?沒想到一夕之間,窮到可能得搬家疏困,而最讓老人家無奈的是,翠山莊養的綠頭鴨,都不得不放生。

記者:「明年還會住在翠山莊嗎?很多人要幫你募款。」前總統李登輝:「不知道耶,不知道啦。」記者:「很多人要募款?」前總統李登輝:「那個租金...我沒那麼多錢,不知道要怎麼辦。」

感慨的還在後頭,翻開96年度預算書,李前總統只剩1,100萬,一口氣被刪掉1,200多萬。荷包扁了,維安也不再嚴謹。國安局打算收回2台隨扈車,原本排3班制的16名大安隨扈,明年起被刪到只剩8到12名隨扈。

如果出國訪問,歹勢,特勤人員不得隨行,李登輝得自費聘請維安保全,現在卸任總統辦公室,更面臨解散命運!因為總統府要求借調的3名公務員,歸建回府。跟了李前總統10多年,再怎麼不捨,明年一到,這些舊隨扈老部屬們,通通都得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88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