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伶愛才子 愛情故事流傳60載

記者 楊艾蒂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京劇名伶顧正秋,在藝術界享有極高聲望,但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她有段不尋常的愛情故事,她的丈夫任顯群當初被冠上「知匪不報」被判7年牢獄之災,原因是,當時盛傳故總統蔣經國先生,苦苦追求,卻不得美人心,才有這段「白色恐怖」這段傳言,顧正秋今天親自出面,話說從頭。

華麗的戲服,一絕的聲腔,美妙的身段,回到民國37年,她就是在永樂戲院,創下連續公演,近5年空前紀錄,幕前她是中國近代京劇界的經典。

但在幕後,他的丈夫,前台灣省政府財政部廳長任顯群,在當時卻因「知匪不報」的罪名,被判7年牢獄之災,如此蒙冤的遭遇,傳言就是因為他是顧正秋的丈夫。

京劇名伶顧正秋:「我只有每天早上送點心,給他送到某一個地方,他是不是在那裡我不知道,他簽了一個群,我就知道他還在。」

故總統蔣經國,追求不到顧正秋,任顯群成了莫須有的階下囚,丈夫深受不白之冤,但顧正秋就是不點破,但從這一代女伶的回億錄中,可以窺見端倪。記者:「蔣先生也有常看您的戲?」 顧正秋:「有過,因為我跟他太太很熟。」

說跟蔣的太太很親密,但書中卻不是這麼回事,重新索寓,年過70又5的顧正秋,當初的白色恐怖,也許就像她所說的,京劇不外乎忠孝節義,但有情有義的美麗故事,卻從未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4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