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跑最快! 南非獵豹百公里時速

記者 金汝鑫 / 攝影 蕭遠斌 南非約翰尼斯堡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8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非氣候溫暖,乾燥且陽光充沛,是生態保育的天堂,尤其是獵豹,記者在南非近距離紀錄獵豹奔跑時速達百公里的模樣,見識到動物求生的本能。

在國泰航空舉辦的公益活動中,特別帶我們來看南非獵豹的保育工作。記者金汝鑫:「這裡是南非獵豹保育中心,工作人員每星期都要帶豹去練習場跑步2次,研究獵豹生態。」

在練習場裡,近距離觀察獵豹,英文名源自北印度話chita,就像大自然設計的短跑機器,追獵物時就像高速公路車速,可達110公里。這隻母豹1歲半,視力可達5公里,而且追上誘餌後死不放,獵豹通常一口咬著獵物的頸部到死為止。

南非還有這種帝王獵豹,King Ccheetah,身上斑點連成塊狀,只不過這隻帝王豹比較懶惰。這隻獵豹虎視眈眈的樣子,提醒我們,別忘了牠可是狩獵高手。

記者金汝鑫:「這裡是約翰尼斯堡一處水庫,這裡水質不但乾淨,而且包括陸地水中一些瀕臨絕種生物,都在這裡形成的,自然生態保護區中,尋找到他們的生路。」

不管是犀牛斑馬還是野豬,最讓人驚訝的就是這片鹽層土,因為這是被動物挖的,為了補充體內鹽分,生存下去。這趟南非行,讓我們大開眼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14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