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愛港澳領光32萬! 立委津貼好驚人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會議員在立法院檢討軍公教退休慰問金,大砍預算;沒想到立委除了1個月19萬零500元的本薪,立委問政補助更驚人,像是國會交流事務費,立委每人每年2次,每次16萬;外加每屆立委還有一筆12萬的國外考察費,就有立委助理透露,立委有效利用這筆津貼,通常會選擇飛往鄰近地區,譬如港澳,只要憑飛機票根和護照出入境證明,就能實領16萬;因為不管去哪,無論天數,16萬津貼不用實報實銷,立委現在被點名津貼浮濫,卻沒人監督。

立法院的預算書,立委自編自審,數字填了肯定過,包括這筆國會交流事務費,1年3千6百多萬預算,說白了,就是立委諸公的出國補助,每次高達16萬,每年2次,外加4年12萬國外考察費,都不必實報實銷,而立委最愛去哪?

前立法院助理:「便宜的可能去香港、澳門,他不會花到32萬這麼多,但是又有出國的事實,就可以把錢領光。」

台北飛香港為例,最便宜經濟艙,可以買到機票含稅6千元搞定;立委憑飛機票根加上護照證明,住宿費免了,因為不管到哪或去幾天,一次16萬入袋,變相賺到新台幣15萬多。

作家馮光遠:「國會議員對博弈制度,有興趣的到澳門考察一下,祝他們錢不會輸太多。」

淋漓盡致要花光16萬,旅行社最推薦還是歐洲行,先到維也納和布拉格感受音樂之都魅力,也到莫札特故鄉走走,10天東歐藝術巡禮,立委攜伴搭經濟艙大約16萬,或搭商務艙到中東杜拜,2晚住七星級的帆船酒店,奢華行在海底晚餐,7天單人16萬。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一個立法委員要去思考國家立法政策,我們每年出國次數,最少都要4次、5次以上,你要一個立委目光如豆、足不出戶,都不出國?」

不能目光如豆,人民納稅補助立委出國,掌別人預算大旗,高喊改革,會不會也檢討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46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