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突然變5天 飯店反而少賺3百萬

記者 張耀中 簡大程 花蓮-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人事局在中秋假期前,臨時宣布連續假期延長到5天,很多人跑到東部玩,小吃店和特產店削翻了,但飯店業者卻說他們很慘,原本不是假期的房價,現在突然變成假日,房價價差至少2千5百元,加上14日禮拜六要補班補課,遊客取消訂房,這2種損失,1間五星級飯店,就少賺了3百萬。

這幾天,東部地區的小吃店,人潮幾乎天天爆滿,不但擠到沒位子坐,還不到中午,東西就全賣光了。特產店和小吃店一樣,老闆荷包滿滿,笑的合不攏嘴,但這種景象,看在飯店業者眼裡,卻是格外心酸。

花蓮飯店公關李成麗:「平日的房價,我們大概是5千元左右,那假日的房價大概是7500以上的房價,那每間房大概差了2千多元。」

飯店雖然也是人潮洶湧,員工忙進忙出,但這次的連續假期,卻讓花蓮這家五星級飯店,少賺好幾百萬。

因為,人事行政局還沒發布禮拜一彈性放假前,中秋節只有3天連假,其中6日、7日是禮拜五和六,算是假日房價,禮拜天和禮拜一是平日房價,很多人好幾個禮拜前,就已經先訂了,沒想到,政府突然發布彈性放假,讓禮拜天和禮拜一突然變成假日,這一差就好幾千塊,以五星級房價為例,假日平均房價是7500元,平常價是5000元,這一差就少賺2千5,400個房間,2天就少賺200萬。

不僅如此,因為10月14日禮拜六還要補課補班,很多人取消訂房,目前這家五星級飯店,已經少了5成住房率,算一算,這2種損失至少3百萬,業者說,政府政策轉彎前,實在應該要想想他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49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