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少500大卡 飛機餐熱量秀在菜單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林亞男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之前手搖飲推出在瓶口貼上熱量標籤,現在國內有航空業者首度推出飛機餐標示熱量,直接寫在菜單上,讓你更能掌控每天吃下多少卡路里,像是排骨飯加上柳橙汁,就要快500大卡,不過標註的熱量有些只有「主食」部分,另外附的麵包、甜點沒有計入,怕胖,恐怕得更斤斤計較。

有些人很愛吃飛機餐,但又想顧身材,想選清淡些的餐點,現在國內有航空業者看準養身健康風潮,首度推出在菜單上標示熱量,像是排骨飯有422.8大卡,加上柳橙汁45大卡,整個套餐吃下肚快500大卡;清粥小菜配上肉鬆,有359.9大卡,附的豆漿144大卡,總共500多大卡。

而商務艙的紅燒牛肉麵,一碗有501.6大卡,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則有417大卡,香烤雞腿肉513.4大卡,不過這些都是主食的熱量,還不包含麵包、飲料和甜點。旅客:「(標熱量)還不錯。」記者:「為什麼?」旅客:「因為我還滿注意身材的,比較能控制自己每天攝取的熱量部分。」

旅客覺得菜單標註熱量,讓他們選擇餐點更貼近自身需求,而航空公司發現,女性和注重養身的民眾,特別會在選飛機餐時詢問熱量。而現在全球首創,還會在餐點旁邊標上碳足跡,更環保,改用輕型餐具之後,以台北飛法蘭克福,有246個經濟艙座位,就能省油13.7KG,減少43KG碳排放量,環保又省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6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