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核試爆 南韓人怒燒金正日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的消息一傳出,南韓民眾反應激烈,有人立刻上街焚燒金正日的肖像海報,曾經在任內對北韓推動「陽光政策」的南韓總統金大中,在東北亞緊張局勢之際接受CNN專訪,談到這次發號施令的金正日,他說,就他印象,金正日是個 聰明絕頂的人,只不過進行核武研發,實在相當不智。

聽到北韓核子試爆,憤怒的南韓民眾焚燒金正日海報,對這名北韓領袖恨之入骨。其實,看在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眼裡,要是10年前,北韓一有風吹草動,南韓民眾早就嚇的往國外逃命。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陽光政策前,北韓邊境士兵一開槍,南韓民眾就嚇的半死,早準備好逃離南韓。」

所謂的陽光政策,正是金大中1998年上任時,對北韓推動的「政經分離原則」,政治歸政治,擴大南北韓經濟交流合作,金大中更身體力行,2000年6月,破天荒飛抵平壤訪問,受到金正日高規格接待。

餐桌上兩人談笑風生,金大中更讚賞金正日聰明絕頂。金大中:「金正日是個相當聰明的人,下決定快速,一旦他認可別人意見,當下立刻採用,這是他的優點。」

不過,對金正日用核武當籌碼,換取與美國對談一事,金大中用愚蠢來形容,不過呼籲美方屏除己見,早日與北韓對談。金大中:「我要嚴重點出,北韓有意願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因為那才是北韓生存之道。」

帶領南韓走過亞洲金融風暴,更打開南北韓交流溝通的金大中,用南韓的經驗強調,唯有交流溝通才是化解對立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03

0.1311